170外甜软萌·内铁血真汉子纯爷们同好会

【顺懂】见色起意 3

新扎师妹AU

每一个顺,都会遇见让他欲罢不能的懂。

我们要呵护大顺子,虽然他一米八七,酷帅狂霸拽,可他不仅被作者添了点爱爆粗的小毛病,还每天在狗血爱情剧和正经刑侦剧男主角间反复摇摆。

把原本搞笑的脑洞写成这样是作者的老毛病了。




顾顺很憋屈,顾顺很不开心,顾顺收回了踹向垃圾桶的脚,一脚踢在了墙壁上。之后,顾顺的脚和肚子齐齐向他表示了抗议,顾顺泄气地靠着墙,呲溜一下滑坐在地面上。“我他妈都说了些啥……”他拍着自己的脑袋,“我他妈都说了些啥!顾顺啊,顾顺,你他妈就是个傻子,就是个蠢货,你怎么就,你怎么就能这样呢……你是被什么迷了心窍,能好好说的事情,你非得整出个什么狗血,整得更演连续剧似的。”顾顺反手就抽了自己一耳光,“我勒个去!”他捂住了脸,大脑却还嫌他不够闹腾似的,反复给他播放着李懂那张苍白的脸,紧抿的唇,难过的眼神,还有微微发红的眼角。“造孽啊,顾顺,你他妈造孽啊。”他喃喃着,仰着头,望着渐渐暗下来的天空。


第二天,顾顺盯着发红的脸颊踏进了警局大门,方圆十米生人勿进。


当然,这没能挡住众人澎湃的八卦之心。


“哇,顺哥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不会是被女朋友打了吧?”


“胡说八道,顺哥哪来的女朋友。”


“你就知道顺哥没女朋友?顺哥这么帅,不可能没有女朋友的。”


“啧,顺哥这么英俊的脸也舍得打,他女朋友也太不懂得珍惜了。我要是有顺哥这张脸,我保证天天给我的脸上香。”


“嘁,就你那五短身材也配得上顺哥的脸,去去去,去做个梦。”


“我说个事啊,前天那事你们都知道,组长说了,让顺哥和那位李公子保持距离。”


“咦,这么说的话……”


“难道是顺哥为了让那位李公子死心,故作色狼调戏李公子,然后被李公子打了一巴掌?”


“诶,你这个想法很有建设性啊。”


于是乎,没到一个小时,全警局上下都知道XX组的顾大帅哥调戏人家富豪公子不成,被人甩了个大耳刮子。诶,没想到英俊如顾大帅哥也有阴沟里翻船的一天呀,诸位单身狗感到由衷的欢喜。


“调戏个屁!”男主角本人如此说道,接着揪了几个皮实的活跃分子到训练室,现场展示了一下自己的飞身十字固技术。一时间,警局上下安静如鸡。就在众人道路以目时,组长推开了他的办公室大门——“顾顺,来一下。”


众人齐刷刷地瞪大了眼睛,看向了组长办公室,中年发福的钟sir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,而顾顺的眉头肉眼可见地越皱越紧。


不会是有什么大任务了吧,众人暗自嘀咕着,接着就被突然转过头的钟sir瞪了个正着。“都没事干啦!”钟sir大力推开门,中气十足地吼道,众人刷地埋下头去。钟sir满意地点了点头,转过身拍了拍顾顺的肩膀,语重心长地说道:“大顺啊,我明白你的用心良苦,但是呢,做事情,还是多考虑一下个人形象,像调戏什么的,就别做了。”


顾顺无奈地点了点头,他想说,他没有调戏李懂,但他做了比调戏更恶劣,更伤人的事情。


顾顺戴上了头盔,去道个歉吧,他对自己说道,给李懂道个歉,从此就井水不犯河水了。


众人趴在警局的落地窗上,看着顾顺驾驶着摩托车一骑绝尘。


“你们说顺哥这架势,是去火拼还是抢亲呢?”


“呸,呸,呸,和谐社会,火什么拼呢,肯定是去抢亲啦!”


看着顾顺拎着头盔,风风火火地踏进了餐厅大门,餐厅经理差点当场给顾顺下跪。“我的祖宗。”他凄凄惨惨地凑到顾顺面前,“顾,顾,顾准,你可算来了,李公子都等你一天了。”


“没事。”顾顺撕了条口香糖塞进嘴里,看了经理一眼,“放心吧,我今天就把这事儿给了结了,不会危及到你们。”


“好,好,好。”经理乐呵呵地应着,心里求神拜佛地希望这两尊神日后可千万别折磨自己了。


李懂捧着杯子,下巴搁在杯沿上,安静地盯着窗外的风景。有人推开了门,李懂抬起头,看到顾顺走进了包间,反手合上了门。李懂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听见顾顺说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“对不起。”顾顺继续说道,“我承认我是故意说那些话的,我不歧视同性恋,但是,我,我知道自己伤害了你,所以,对不起。我不奢望你的原谅,我只是真心道歉的。”


“所以,你到底为什么要故意说那些话呢,顾准?”李懂问道。


该死的顾准,顾顺抬手捂脸,你要我怎么说?说我他妈喜欢你,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,但是你跟我们调查的案子有关系,我不能在这种状况下对你动心,不能欺骗你,但我又控制不住自己,所以我他妈就只能伤害你,让你自己讨厌我,离我远远,我就他妈是一个王八蛋。想到这里,顾顺猛地放下手,双手按在李懂面前的桌子上,弓着背,凑到李懂面前,说道:“因为我想引起你的注意。”


李懂瞪大了眼睛。


停!停!顾顺你他妈在说些啥?!脑海被这些句子疯狂地刷着屏,但顾顺坚持将下半句吐了出来:“富婆都吃这套。”完了,顾顺你完了,“毕竟我是被富婆包养的小白脸。”


李懂眨了眨眼,小声问道:“那还是很辛苦的吧?”


顾顺张了张嘴,过了许久,闷闷地嗯了一声。


李懂低下头,喝了一口水。


顾顺很难克制自己不去看他那双被水滋润过后,显得更加肉嘟嘟的嘴唇。


李懂抬起眼,“所以,你有考虑换个工作吗?”他问道。


“啥,啥,啥工作啊。”顾顺不自觉地有些紧张,紧张地说话都结巴了。


“比如,把被富婆包养换成被富翁包养?”


“我,我,我……”顾顺晕了,李懂刚才的话已经把他的脑子炸噼啪作响,现在对上李懂那带着试探的小眼神,更是目眩神迷,无法思考。


李懂也很紧张啊,他忍不住捧着杯子又喝了一口,就听到顾顺终于卡出了他的下一句——“我他妈富贵不能淫。”


“噗!”李懂一个没忍住,喷了顾顺一脸水,自己也呛得咳嗽了起来。


“你……”顾顺摸了一把脸,往李懂那边走了两步,又退了回来,他走到门边的柜子边,打开抽屉,“纸巾呢?怎么包间里面连纸巾都没有。”他嚷嚷着,翻找了半天,才找出一包纸巾。“喏。”他把纸巾丢到李懂面前。


“谢谢。”李懂抽了一张纸,抹了抹嘴,又看向顾顺,“真的,不考虑一下吗?”


顾顺咬着牙,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,生怕自己答出一个好来。


李懂看上去失落极了,他垂下眼,纤长的睫毛轻轻地颤了两下,像幼鸟抖了抖翅膀上的水滴。


顾顺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,“我走了。”他嘟噜着,扭头走出房间,顺手带上门。在保镖不善的眼神中,顾顺抬头撞上了躲在远处的餐厅经理小心又希冀的目光。顾顺愣了一下,转头又推开门,他看到李懂猛地抬起头来,一下子看向自己。怎么说,顾顺觉得自己像看到简单灯光打在钻石上,被钻石的棱角折射出了璀璨的光彩,被狠狠地晃了神。顾顺的脑海里蓦然浮现出了一句话——在错误的时间和地点,他遇到了,那个对的人。


评论(11)
热度(69)
©FF.Algernon | Powered by LOFTER